【24h/方王】今天第一句话必须是生贺

半梦半醒间撸的,不知所云。

 

OOC有,注意。

 

祝杰希十七岁生日快乐。来年愿与你共见微草成原。

 

——————

 

方士谦醒来的时候毫不意外地在自己的被窝里发现了本来应该睡在对面那张床上的室友。

 

没错。看似一本正经,实则串床成性,从不让人有好好休息的机会的微草队长。

 

治疗之神想得脑仁发疼,也没想出来魔术师是什么时候跑到自己的床上的。

 

串床是小事,如果过程中还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就不是小事了。

 

——这种情况曾经发生过,光是事后处理就花了将近一个上午。不过值得暗自庆幸的是,不是现在。

 

此时王杰希的表情看起来像一只刚睡醒而睡眼惺忪的猫,但接下来他的副队长接收到的这一瞪立即使他从奶猫进化成初醒的雄狮。

 

方士谦一愣,立即噤声,下意识地觉得自己忘了什么,但清晨刚刚开始运转的CPU显然过于迟钝,还不能处理这个问题。

 

他只好转而去看王杰希的表情,希望回想起一些被自己无意间遗忘的记忆片段。

 

王杰希维持着一成不变的面无表情,细看之下,小的那只眼里写着“我不高兴”,大的那只眼里写着“你不应该说点什么吗?”

 

方士谦张了张嘴,刚想问他什么,对面的人却凑上前去,堵住了他的嘴,动作似乎有几分焦急,连亲吻都毫无章法。

 

今天太阳打西边儿出来了?怎么这么主动?

 

方士谦单手托住王杰希的后脑勺,不专心地回应他的动作,一边分心疑惑地思考。下一瞬间断片的记忆重新粘合起来,使他逐渐想起了之后应该发生的事情。

 

据说如果在生日当天收到的第一句话就是祝福,那么下一年就会十分幸运。

 

“不……我是说,这种一听就很假的东西,你也信?”

 

“你不乐意的话就算了。明天别跟我说话。”

 

这个就差在脸上写“我是神棍”的微草队长严肃正直地跟他提着要求。

 

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这么容易增添幸运值的方法,是不是要先打个电话告诉张佳乐让他好好学习学习?

 

“妈的,王杰希你事真多。”

 

腹诽归腹诽,方士谦莫名其妙地还是没有不同意。

 

把心放回心口,方士谦轻拍他的肩膀,示意王杰希停下。待两人分开的时候,唇间已可以牵起一段暧昧的银丝。双颊通红的王杰希自行理顺了气,大小眼还是一眨不眨地看着他,里边写满了期待。

 

这种表情倒是少见的可爱。方士谦心想。

 

“生日快乐。”

 

“下个赛季,微草一定会拿冠军的。”

 

后半句倒一点也不敷衍。方士谦知道王杰希的真实愿望,因为这也是他最希望看到的。

 

收到治疗之神亲口加的祝福buff的魔术师满意地点点头,矜持地道谢,好像以上那些内容并不是他要求别人说的一样。

 

这时候方士谦倒开始不耐烦。

 

“好了好了,该说的说完了。今天晚上滚回你的床上去。”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也没说同不同意,拖着步子进了盥洗室。

 

顺手扯开了窗帘,就像是为新的一天揭开序幕。蜂蜜色的阳光在窗棂上跳跃,熠熠闪光,连晾在外面的微草队服都给暖化成浅酸橙色。

 

方士谦看着他的背影,长舒了一口气,打开床头柜最下层带锁的抽屉,摸出一只包装精致的盒子,以一个职业选手的手速塞到了室友的枕下。

 

Fin.

 

盒子里没有套子没有润滑油没有双眼皮贴。

 

梗有借鉴鲁迅。


 
评论(3)
热度(33)
© 一方星尘|Powered by LOFTER